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呵护江湖 我们在乎 可口可乐中国聚力践行水资源保护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6-05 10:56:44    文字:【】【】【

6月5日“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可口可乐中国携手合作伙伴——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举办了以“呵护江湖”为主题的水资源保护战略合作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可口可乐中国提前六年实现了100%水回馈的目标;今天,可口可乐与合作伙伴又共同发起了“空瓶倡议”,呼吁公众在乎每一滴水, 从喝完自己打开的每一瓶饮料做起,用实际行动“喝”护江湖。

 

可口可乐中国水资源保护项目参与方代表

水资源保护是国家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点之一,也是可口可乐可持续发展战略中的核心环节。2007年起,可口可乐中国便开始以“我们在乎”的态度,探索在中国的“呵护江湖”之路。十年来,可口可乐中国及其“江湖盟友”推动了近20个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水资源保护项目,涵盖生活、生计和生态,创造出一个人与自然相生相依、互利互惠的“共生江湖”。截止2016年底,可口可乐中国累计向大自然和社区回馈约252亿升水,等同于全年饮料生产用水量的157%。

“秉承着‘我们在乎’的企业主张,可口可乐中国始终坚持把业务与社区的繁荣及环境的美好最大限度地结合。最能发挥我们自身核心业务优势的,自然是和水有关的项目。十年的成就只是刚刚起步。“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副总裁张建弢说道:”同时,我们也呼吁大家的参与。当每一个人都在乎了,都行动了, 我们才能更好地创造共享价值,并推动可持续发展。”

活动上,来自湖南金井茶厂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十年前,来自市场的竞争压力让湖南金井茶厂濒临倒闭,茶厂管理团队意识到生态环境才是茶园发展的命脉,从水治理出发打造可持续茶园刻不容缓。2013年,可口可乐中国与WWF联手,为金井茶厂重新建造了雨水收集和节水灌溉系统,并在茶园的池塘里建起一片人工湿地净化水体,让茶园生态更加良性循环,真正达到可持续农业的要求。“二十多年前才能见到的蝌蚪回来了。”金井茶厂副总张文在描述茶园生态环境改变时举了这个例子。努力经营之下,金井茶园起死回生,业务持续增长,获得认证的有机茶叶如今热销马来西亚等海外市场。

可口可乐中国与黄金三角合作伙伴共同发起“空瓶倡议”

这只是可口可乐中国与其合作伙伴在水资源保护方面的成功案例之一。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赵中屹先生十分赞赏可口可乐中国提出的“黄金三角”合作模式:“十年来,能够联结起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力量,共同完成一件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已经是一项了不起的成果。例如,以‘乐在农家’为代表的水资源保护项目推动了中国美丽乡村的建设,实现了所在地生态的良性循环,在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促进可持续农业和当地社区发展及影响相关全国性政策等方面都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人与自然,相联相生”。与之相呼应,UNDP及WWF与可口可乐中国携手十年,分别在黄河、海河及长江等主要流域开展了诸多示范项目,成果显著。未来,“江湖盟友” 将继续扩大合作,在世界范围内继续推动可持续发展。

“这些水资源保护项目成果对实现203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将起到积极的推动和示范作用。”UNDP代表戈门(Carsten Germer)先生表示:“通过与中国政府部门及可口可乐中国建立黄金三角合作模式,我们致力于改善中国水资源管理,至今已收获了巨大成果。我们愿意与可口可乐继续携手,将成功经验通过南南合作向其它发展中国家或地区复制推广。”

“可口可乐是我们的全球合作伙伴,在过去十年我们已经达成了许多引领性的目标,水资源保护在中国已经越来越受重视。“WWF中国总干事卢思骋表示:“未来我们将与可口可乐一起,继续扩大合作,希望将长江经验、中国经验推广到全球更多流域,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