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专注留守儿童关爱 “北斗关爱新行动”启动仪式即将举行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5-27 11:08:51    文字:【】【】【

民间爱心网讯:5月31日,由全国妇联、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联合发起的“北斗关爱新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北斗关爱新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是北斗关爱平台核心公益项目之一,自2016年11月成立以来,依托北斗航天集团和国家信息中心在北斗和遥感卫星应用开发(芯片、软件、终端、平台)、信息化建设、专家团队力量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北斗关爱平台建设和北斗定位终端产品研发上都取得了重大突破性进展,此次“北斗关爱新行动”将全面实现并落地留守儿童关爱。

据了解,目前全国有农村留守儿童约902万人,其中由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监护805万人,占89.3%;由亲戚朋友监护的30万人,占3.3%;无人监护的36万人,占4%;留守儿童因监管不力导致的学习、生活问题,因长期缺乏亲情关爱导致的心理问题,因缺乏安全问题导致的各种意外伤害等,已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北斗关爱新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将提供两个层面的公益服务,一是基于北斗卫星导航核心技术,构建国家级留守儿童关爱大数据平台,达到社会公益资源共享共通。二是捐赠“留守儿童安全礼包”。礼包配置有基于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小七星儿童手表、儿童反光交通安全书包、夜间行走报警灯、应急安全卫生包等物品。

未来,留守儿童的数据和安全防护终端接入到“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网络平台”,只要在平台端即可观看所有留守儿童的健康、日常生活、安全、学习等数据,并通过线上平台服务和线下“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站“现场服务实时解决留守儿童遇到的各类问题,包括定位、走失、医疗、遇险、心理辅导等。

“北斗关爱新行动”公益项目承载着社会各界对于留守儿童的亲切关怀、同时也代表着各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的深情关爱,值此“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举办启动仪式,必将为广大农村留守儿童送上一份“六一”礼物。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